你其实可以省掉一大笔的婚礼筹备费用

我猜很多人都爱喝喜酒祝贺一对新人之余也喜欢凑热闹吧。女生呢,更不用多说因为可以借着机会打扮美美去啊。天生喜欢这样的喜庆加上爱吃鬼的本性所以酒楼摆桌还是自家传统仪式的,我通杀!哈哈。不晓得有没有知音和我一样尤其对那位送嫁娘还是大妗姐 (我们当地称为Sang Kheh Umm)投入敬佩的眼光啊?感觉上他(她)张罗现场,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长辈等等都是聆听他的指示办事。不光是口齿伶俐,很会pusing来说吉祥话,整个仪式就他掌控的呢


要筹办一场婚礼不只很耗掉力,花费也相当的高。不说你不知,其实当中一些步骤是可以亲力亲为的!剩下的一笔费用之于也是一个全所未有的体验啊。Floralsense Creation看准这个未来市场的需求而提供华人传统婚礼之习俗依照还有相关的仪式安排课程。开放给有兴趣的公众参与。由于在地是槟城的缘故,所以导师们所分享的都是和槟城文化习俗比较贴近的。


简介
课程:华人传统婚礼习俗安排
主办单位:Floralsense Wedding & Events 绿池
地点:Floralsense Creation 绿池 26P, Codrington Ave,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
时间:约两小时三十分钟
媒介语:华语及英语
少了送嫁娘的传统婚礼就像是少了那个核心在。这位阿姨就是槟城鼎鼎有名的送嫁娘啦,很开心她愿意抽空时间来给予分享。这位风趣幽默又友善的阿姨叫我们称她Marry Tan (想到“结婚”就想到“Marry”,这idea很geng咧!)她从给聘金的红包封开始述说起。

没有经过一番介绍我也真的不懂每个红包封的真正用途呢。

像不同籍贯的华人,结婚喜饼就不一样。这是光华日报副刊曾刊登的资讯。

原以为要配合课程主题所以就穿上收在衣柜里好一段时间的红衣裳,怎知竟然和Marry阿姨match到,我是不是有那个潜能做她的子弟啊哈哈 Marry阿姨也传授几个比较容易上口且带有押韵给新人的祝福语。

再来就是探索婚礼前该做的准备比如过大礼还有安床等。这位Jin Khun导师来自Love Sweeteners许诺幸福则教导在场婚礼筹备该具备的用品等。我本身很享受他解释每一个用品的意义!
比如这组摆橱的用品是女方与前辈或友人一行进行的。通常是在婚礼正日前七天至三天内进行。

喝茶组真的很美啊!要不要一杯接一杯?哈哈 最近天气热,喝茶解暑

光是这个空篮子已经有重量的,我就只能提到这maximum height而已啦。如果有放了用品的话,只有猛男才提得到吧 哈哈


课程的尾声就是和导师们还有在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啦。


课后感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类似的课程,新鲜之余也是看扩视野的好机会。在Marry和Ji Khun导师的分享之下,我认为只要好好投入去掌握一下,婚礼的筹费真的可以省下一大笔。送嫁娘可以给Marry阿姨学(已经可以省很多了吧,当然不是新人本身去学)。想咨询筹备用具的可以参考Ji Khun导师,不妨到他的实体店逛一圈,在D'Piazza 3 楼。他本身也是一名婚姻顾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