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记:纯粹抒发 2.0

我从没想过会有这系列第二波的诞生。

这夜晚,我显得特别敏感脆弱。莫名的失落并非一下子就涌上来的,一定是我不知觉中把它一点一滴累积到现在。

我知道如果我不找个方法抒发出来,我一定会更难受。
与其打扰友人关于这些个人问题,倒不如我就当做是向自己诉说吧。
当然,我也很清楚了解,如果我连自己都不帮自己,后果除了今晚睡不好之外,也等于浪费了我的时间。

浴室是我很喜爱的角落之一。
它是我在洗澡时尽情高歌很多很多首的旺地,同时也是我把自己沉淀下来的地方。
我的灵感,领悟还有很多的想法大多数都是从浴室那边而来的。

就这几天吧,我想。
突然间,来了很神速的想法: 我觉得自己很渺小,什么都不是

近期浏览了一些文章,日志,刊物及学者的作品,打从心里很佩服他们。我知道这是他们努力的成果,很棒呢。最欣赏出版自己的日志的贡献者了。还是学生的我觉得自己在学术里很渺小呢。
过去的三个星期,我应征了两个实习面试。这真的是一个崭新的体会。试想想,一位菜鸟到公司去面试,面对的是总裁。抛下来的问题很是挑战,面试中他的语气更是让我亲身体验到我们常在电视剧出现的类似场景。这也让我领悟到自己原来什么都不是。

那我到底是什么?
毕业后,伴随我十八年的身份——学生也随之离去。
成人以往常常给我的告诫及提醒,我现在开始一步步亲生体验着。在进入工作生涯后,那会是更加沉重的领悟。
况且,工作生涯是条不归路啊。
我不是富二代,不可不打工维持日后生计。
所以啊,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总裁抛下一句,‘我们只要投资于最正当的人’
这句并非贬义,可是这一句真的在我脑袋停留至今。
因此,我也开始不断问自己,‘我凭着什么让人觉得我是最适合于投资的人力之一?’

我并非学术佼佼者。
是不是这也反映了我的学习能力呢?

我也知道,自己的应变还有适应能力也不及他人。
那这样是不是很快就会被社会淘汰呢?

或者这么说吧:为了生存,我竭尽能力好让自己还有机会入流。我深信,地球不是围绕着我运行。我不做,它也会自行运行。
说不辛苦是骗人的,可这就是生活吧。
有时候事情不由得你说不喜欢或不适合,你就逃避啊。

大家都说,人生是一场学习。
但愿在我持续学习及慢慢摸索当中,能够拥有更高一层的领悟从而知道我自己是谁吧。

真的舒服些了,明天就完成作业去。睡醒来又继续 慢慢前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