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料理小厨娘: 这些快餐,保证美味又健康!(1)

我,超级爱吃,爱吃的程度远超一般人吧。要不是自己还在意美貌和体重,否则我将会是无时无刻把食物忘嘴里塞的一位大肥婆。
我也爱烹饪,对我而言,从煮食到上菜一系列的过程有我参与以及精心投入,那将是一大开心事呢。

这篇贴文就是来分享我近来的快餐作品。快餐在这指的是短时间就能上菜的食物,烹饪时间顶多只有30分钟!

懒人健康快餐现在开始。

# 1 蔬菜清汤配冬粉/米粉

偶尔厌倦了外头的煎炸爆炒,这清汤餐肯定让你的舌尖休息片刻,也好给你的胃舒暖一些。我超爱吃蔬菜,能够自己煮食的时候,我都偏清淡些,比较少肉,所以这里我放了两种,分别为两个茄子(西红柿)以及高丽菜。

这里看到的是老弟还有我的分量。
材料有: 特选火锅配料 (超市里有的卖,一包可分三,四次使用)
西红柿 (分量依个人喜好)
高丽菜 (分量依个人喜好)
 米粉(视个人喜爱分量,你放冬粉为代替)

把蔬菜浸洗干净后,切至小片,方便下锅,而且小片比较容易煮熟。
西红柿的切法也是依据个人喜爱的,像我就喜欢吃这样的切片大小。
有些人习惯把高丽菜切丝,但我认为丝状比较适合清炒。
像我这样的切法(或许可以更小片些)就有如一般火锅店里的切片大小。
不论是冬粉还是米粉,别忘了一开始还没切菜时就要把它们浸水软化了。

在切蔬菜的同时,我就煮一锅的开水也放入了调味精块作为调味。
先调开大火滚这一锅水,水温大概温热时就可以加入调味精块了。
照片中看到的就是调味精块已经渗入那一锅水,成了汤头。
这里我用的是鸡肉精块。当然,市场上也有售卖其他的口味如江鱼仔和牛肉。
倘若你有时常到邻国游玩,不妨买猪肉的。上一次我买的8块猪肉调味精块,20泰铢。
想吃些酸辣口味的则可以选择东炎味的。

顺道一提,通常我用了调味精块后就不再添加任何调味料了,比如酱油还是盐。

当然,如果你想要吃些肉也绝对可以放入一同煮。碰巧这次肉类已经用完了。
我试过放肉燥还有切片的腰肉,这样汤头就会来些荤味。


 由于高丽菜的质感有点硬,当汤头形成后,再关盖待它滚一次,我就把菜放入。
一来可以让蔬菜的甜味渗入汤里,高温度也能够把他们煮软。
我在这时就开个小口避免汤煮开了而溢出。
少许的火锅料理也等待放入。


 约10分钟后,汤头再次滚开后,我就放入火锅料理。
这时候,如上图显示,蔬菜已经软了。
尝了汤头,果然入味了。
在这里我用中火做最后一次的滚烫。

最后,我就放入米粉烫一两分钟。
这样就完成啦。超大一锅的马上吃得到。

汤头有了蔬菜的入味加上鸡肉味调味精块的协调,也有一些火锅料理助阵。
猪肉丸的出现让你在享受这一餐也能够尝到些肉类呢。

这样的一个煮法也有如迷你火锅,让不太爱吃太多火锅料理的你吃得健康又开心。

总费用也不算大啊其实,加上少许的时间就能够享用,不妨试试吧。

顺便一提,我在宿舍最爱煮这一款,只不过是少了那些火锅料理。
用饭锅煮,挺容易,烹饪新手也肯定办得到。

但愿下一个懒人料理能够尽快分享出。

No comments